禾野

让自己拍的更好

现在时代在变化,曾今胶卷已经被现在数码相机取代。不少人都在说胶卷要被淘汰,但仍还是有一众爱好者捧场,而且还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!我也不例外,起初是在微博偶然看到别人拍摄的胶卷照片,它的色彩与色调非常吸引我,和平时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有所不同,胶片自带有颗粒,还带有不一样的色彩,有种年代的情怀。

才渐渐接触胶卷,小时候那会还是父亲爷爷那一代用胶卷拍摄,有印象摸过胶卷,后来时代更新太快渐渐忘记了胶卷相机存在,就在看微博那回才让我勾起玩胶卷的欲望,第一次真正接触胶卷相机海鸥AE-1。父亲以前相机,幸好父亲比较爱惜相机一直存放着到现在功能完好,旁轴相机手动裂像对焦,尝试拍摄时候什么都不了解,去百度学习找胶卷使用说明书。才懂得一些相机的基础知识。

第一次拍的 裂像对焦对不上 总是跑焦 不知道往哪里对整

随后不断找解决问题去了解胶卷使用技巧以及拍摄技巧。

随后用了佳能胶卷单反,思考究竟是什么可以让一张照片有别于一幅画,一座雕塑,又或者是一首诗歌呢?

也许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同的答案,毕竟每个人按下快门的动机都不相同,但是重要的一点是:照片立即记录下现实,用光影和时间重现一个瞬间,让历史凝固在按下快门的这一刻。不同于文学或者其他艺术形式,摄影的具象再现可以直观的将现实传递给观看者。很多人为一张照片而改变,在人们对于长篇累牍的文字描述逐渐失去兴趣的时候,一张照片,一张照片中简简单单的瞬间就足以震撼人们的心灵。人文摄影。并不在于说明,而在于表现。在一张照片所带给我们的直观感下,任何文字的描述都是苍白的。而且文字必然会带有强烈的自我感情色彩,站在写作者的角度,让读者很难将自己代入,照片却能让观看者身临其境感受摄影师的感受。

摄影师用镜头捕捉人世间的情感,在视觉上与观众进行交流。

观看照片,就像在进行一场时空旅行,这不像读小说那样需要丰富的想象力,而是你可以看的到的现实。

不管是一场婚礼,一个活动,一个生活瞬间,甚至是你做的一道菜,都值得被记录,每一张照片都有其存在的意义,可能你拍下来的照片对别人来说一文不值,但是对你来说却是珍贵的,不可替代的回忆。

当然,我还是希望去更多的记录那些真实的瞬间,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摆拍。

作为一名拍摄者,一名摄影师,你有责任去记录那些你认为生命中重要的,美好的时刻,记录下你到过的地方,遇见的人。

历史和记忆,就在你的胶卷相机里,在几十甚至上百年之后,底片都是宝贵的资料。

留下来的记忆,才不会被遗忘。

努力让自己拍摄变的更好 ​多多学习。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85)